陆洄

论一个钗素党和一个日月党是怎么搞到一起的

轻松向

前排瞩目:素粉慎入!日月莲叶cp粉慎入!

                 否则踩雷概不负责!

下面正文。

其实谈无欲在蹲小黑屋的时候没少听公孙月说关于钗素的事情,然而公孙月本意只是想让自己好友对素还真一如既往的作风有个心理准备,不要到时候相见又钻牛角尖。却没想到,谈无欲暗搓搓地在关小黑屋写一莲托生品的时候萌上了这一对。哎呀呀,没想到这么多年了他们两还是这样,叶小钗这个忠犬性子哟,不得不说素还真你还真是捡到宝了啊,一边奋笔疾书地谈仔一边如是想到。不得不说公孙月本人都没有想到,自己明明是好心告诫来着,可是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公孙月表示自己要去调戏蝴蝶君冷静一下。

其实叶小钗对谈无欲并没有特别大的印象了,虽然当初这对师兄弟闹的那叫一个人尽皆知,但人家表示专心武学并不知道你们聪明人在搞啥幺蛾子。所以,当屈世途一脸担忧地找上来委婉地告诉自己,六丑废人就是素还真以前那个误入歧途的师弟的时候,他并没有多大的反应。屈世途看着一脸淡然的叶小钗,心里暗想,还好叶小钗是个好说话的不然老人家我可闹不动了。接着,又诉说了一下谈无欲这次复出又多不容易,看素还真都为了这住去崖下了……叶小钗:???屈杯哽噎了一下,心一横,说道,素还真这个人你也知道的,平时武林大事,天下苍生的,谈无欲退隐了这么多年来没怎么关心过他,这好不容易复出了,希望你能在帮忙的时候多帮一把。钗公:???!!!我刚刚是不是知道了什么,这对师兄弟是不是……我尼玛屈世途你这个样子我不会又是全世界最后一个知道的人吧!(艹皿艹 )

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两个人在了无之境的见面就略显尴尬了。谈无欲内心,啊终于见到叶小钗了,以前没怎么仔细打量过现在这么看看人张的挺俊秀的啊,和素还真站在一起还蛮搭的嘛。同时内心咬牙暗恨,以前年轻的时候,和素还真搭伙习惯了,没事不是互相损就是秀恩爱,可是天地良心,他们真的清清白白,一丝拉奸情都不带有的!与素还真好久不见了,习惯一时改不掉,现在倒好,在江湖上不知道传成什么样子了,虽然知道叶小钗不像计较这些的,但是还是好尴尬啊,谈道长内心默默掀翻了几十张桌子。(╯‵□′)╯︵┻━┻

叶小钗踏进了无之境的时候,并没有预想会在里面见到谈无欲,心里噶噔了一下,脑内弹幕刷屏,要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啊,算了,反正我也不会说话,就这么地吧。于是特别自觉地自己找了个凳子坐下等消息了。

把素还真送入地之角,又被带衰一次,谈道长内心傲娇地跺脚,也就只有叶小钗这样的受得住你的带衰体质了,哼(ˉ(∞)ˉ)唧。所以当叶小钗悄无声息地出现在自己身边的时候,谈无欲是真的吓着了。本来他都已经事情联络好了,刚想找个茶铺坐下来休息,一会再去救素还真,叫那个没事就拿自己当靶子的家伙好好受点教训,但看着叶小钗担忧地双眼,又忍不住心软了。咬咬牙,心想,算了,就当老子给自己发糖了,走!去救素还真!o( ̄ヘ ̄o#)

叶小钗知道素还真公开亭武斗输给北辰元凰之后,心里的第一个想法就是不知谈无欲怎么样了?万一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听屈世途的话,谈无欲性子倔强,怕是不会轻易开口,还是亲自走一趟吧。于是在尘土飞扬的武林道上看见风尘仆仆的谈无欲的时候,也忍不住谴责了一把素还真,身边有这么担心你的人,怎么还是老样子呢。所以谈无欲一看见自己就拉着自己去救素还真的行为,理所当然的被理解为,他真担心素还真啊……

成功用叶小钗直接吓退天来眼,谈无欲表示真的爽到不行,有一个强力dps跟随真的是一件不能更棒的事情了。可惜了,谈道长忍痛看了一眼叶小钗,扭过头咬手帕,为啥好男人都已经绑定了呢!进入地之角,就看到素还真躺倒在石榻上不知生死。急急上前把过脉后,就看到叶小钗特别焦急地看着自己,“啊”了一声,冷静下来提议先将素还真带回琉璃仙境后,就看见叶小钗特别自如地抱起素还真走了,是的用的还是公主抱。谈仔os,尼玛这一嘴猝不及防的狗粮,我萌的cp全世界最甜!o(*////▽////*)q

跟在谈无欲身后,沉默的装了个逼吓退对面的boss之后,叶小钗表示这两果然是一家人,坑人的手法都这么相似。于是在进入地之角之后,看着谈无欲直奔素还真而去,自己还沉默地研究了下地上的灰烬,小别胜新婚嘛,他懂。万万没想到啊,素还真这把玩的这么大,在谈无欲把完脉之后,叶小钗特别焦急地看着他,就怕他受不了,那自己把他打晕了,一个人要怎么把这两都带回去啊。于是在看着谈无欲自己冷静下来之后,叶小钗二话不说抱着素还真就走,不过想给他留点地方静静。你说公主抱?钗公表示我一直都是这么抱的啊,有什么问题吗?

被发糖的谈大手在后面沉默的想要观察着钗素互动,内心激动着,这可是以后退隐写本子的好素材啊!咦,叶小钗你怎么没有反应,素还真你怎么也没动作!难道你们在用心语聊天?!你们这群坏人!吐艳,心语什么的太犯规了!~(TロT)σ

叶小钗抱着素还真,内心暗自疑惑着,耶,谈无欲你不上来关心一下吗,那我问是不是不大好,难道你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吗。啊,不是很懂你们这对师兄弟。(゜ー゜)

十一

一路被抱回琉璃仙境的素还真表示好像有哪里不对啊,师弟你怎么不问问我中毒的情况呢!小钗你怎么也不关心关心我呢!QAQ宝宝委屈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不说。

十二

所以一回琉璃仙境,素贤人就主动上报了自己的伤情,刚聊了没两句就被冲进来的闻人千秋打断了,于是话题又拐向了正事。素还真内心默默流泪,为什么你们都不关心我,你们以前都不是这样的,嘤嘤嘤。(ノへ ̄、)

十三

谈无欲:没糖吃伐开森,还要谈正事。哼唧,宝宝有小情绪了。o( ̄ヘ ̄o#)

十四

叶小钗:excuse me?你们就谈起正事来了???我已经看不懂你们了,你们聪明人真会玩。

十五

在琉璃仙境外围拦截夜重生的谈无欲再次与叶小钗组队,本来想着经历过几次战斗了也算有了战友之谊,想套点日常出来吃点糖的时候,boss从天而降。谈无欲脸立马就黑了,话都没说两句就拎着拂尘冲了上去,卧槽,打扰我吃cp糖的人都应该被打死o(一︿一+)o!然而被打得吐血什么的,咳,你们都知道该怎么办的。所以在叶小钗火速解决小兵上来扶他的时候,谈道长死撑着,你先进去帮素还真。内心其实是:宝宝受伤了宝宝不开心,宝宝要吃糖!

十六

谈无欲拎着拂尘直奔boss而去的速度,快得连叶小钗都没来的及反应过来,那两人就已经动上手了。叶小钗想那好吧,你撸。于是就尽职尽责的拉住四只炮灰打,也不好意思直接打死,不然自己打完了,是抱着手在一边看,还是上去帮忙?感觉都有点不大对。所以当谈无欲被打得吐了血的时候,叶小钗真的被吓着了,不小心就爆了波心剑把四只炮灰一起秒了。同时内心宛如千万头草泥马狂奔而过,天哪噜,谈无欲你原来打不过boss为什么还冲那么快,我现在要怎么和素还真解释为什么谈无欲受伤了,突然感觉心好累啊(=/。=)。所以当谈无欲苍白着脸要求他驰援素还真的时候,心里更加的坚定了,素还真你以后不能对不起人家啊的念头。

十七

为了看两人并肩作战的互动谈无欲故意在外面磨蹭了一会,没想到进去的时候,你们怎么就打完了(〃>皿<)。QAQQQQQQ,感觉好像错过了一个世纪,心痛得差点又吐出一口老血的谈道长如是想着。于是战斗结束后的那句,我为你受尽委屈,要你奉茶。也不过就是因为,吃不到糖,口头上占点素还真的便宜来安慰自己好了。

十八

叶小钗安静的站着:我就这么默默的看你们秀恩爱。一起去喝茶?不了,我拒绝。

 

一切结束后的小问卷

【叶小钗】

Q:你觉得素还真和谈无欲是怎么样的关系呢?

A:很要好的师兄弟关系(虽然知道他们不仅这样,但是这种事情还是由他们自己说比较好吧)

Q:你觉得素还真和你的关系比较好还是和谈无欲的关系好呢?

A:这不一样!谈无欲与素还真有着他人无法涉足的过去与关系,这和我和他之间的关系是无法拿来比较的!(为什么又有我的事,皿)

【谈无欲】

Q:你觉得素还真和叶小钗是怎么样的关系呢?

A:一上来就问这个,哼哼,你很大胆嘛,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好友(重音)关系咯。

Q:你觉得素还真和你关系比较好还是和叶小钗关系比较好呢?

A:能麦再提我那个满腹黑水的同梯了吗,我们已经拆伙了。

【素还真】

Q:你觉得谈无欲和叶小钗是怎么样的关系呢?

A:谈无欲与叶小钗Σ( ° △ °|||)︴?!(卧槽他们果然有关系,虽然我看出来了一点,但是没想到谈无欲啊谈无欲,叶小钗啊叶小钗,难道全天下就只有我一个直男了吗,劣者无能啊!)

Q:你觉得谈无欲与你关系比较好还是和叶小钗关系好呢?

A:……(沉浸在基友跟师弟跑路和师弟被基友拐走的悲伤中无法自拔)

 

??彩蛋:三个人的茶话会

素还真接受完采访回来,就看见谈无欲和叶小钗两个人面对面地坐在桌子的两边。见到他来,谈无欲冷哼了一声,给了他个谴责的眼神。叶小钗也仅仅只是朝他点了点头,丝毫没有之前的热情。

素还真:你们这两个狗男男,搞在一起瞒着我就不说了,居然还冷淡我?啊?本宝宝要不开心了!哼(ˉ(∞)ˉ)唧!

刚刚好像获得了一个惊天秘密素还真清了清喉咙,在他们两个人之间坐了下来,看着谈无欲笑而不语。

素还真(眼神):师弟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和叶小钗搞在一起了吗?居然还想要瞒我,可笑。

谈无欲被素还真盯得汗毛都要竖起来了,每次他这个同修露出这种表情来,谈无欲就知道他铁定要倒霉。但谈道长是谁?!谈道长是有理有据有勇有谋的敢和素还真战上两千年的男人!

于是谈无欲也面色如常的盯着素还真。

谈无欲(眼神):你看我做什么!我又没把你和叶小钗的事情捅出去!我还特地和他隔了辣么远的距离坐,就怕你个苦境墙王吃醋!

=/=←静静围观两人眼神交锋的叶小钗:素还真和谈无欲感情真好啊......

日月才子就这么电光火石的盯了对方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

就在叶小钗准备起身离去把画面全都留给这一对师兄弟的时候,素还真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握住了他的手。

叶小钗再一愣神,素还真的脸就猛然出现在他面前不足三寸的地方。

素还真:好友!

叶小钗:啊!!!.....?(素还真你要是着急找我可以用心语说,不带这么吓人的!!!)

谈无欲:卧槽!这糖发的猝不及防!素还真我没有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芝麻汤圆!

 

素还真余光扫了眼震惊地就快要站起来的谈无欲(谈道长内心:官方发糖!发糖!发糖!天惹喜大普奔,素还真你快亲上去!),又看了看眼前面带惊疑的叶小钗(纯粹被吓到的某人),又退回了原来的位置。继续顶着那张“我什么都知道了”的脸看着他家师弟,私底下却用心语同叶小钗交谈。

素还真(心语):好友。我都已经知道了。(我知道你和谈无欲之间的事情了。)

叶小钗:你都已经知道了吗?也对,我肯定是瞒不过你的。(嗯?素还真已经知道我知道他和谈无欲的事情了吗?)

素还真(心语):你不应该瞒着我。你不是一个擅长隐瞒的人。(毕竟你睡得是我师弟,怎么着也要告诉我一声吧喂!?)

叶小钗:我只是担心谈无欲.......(你师弟要是知道我知道了,会不会不高兴啊.......)

素还真转过头来朝叶小钗笑了一笑,又安慰性的眨了眨眼。

 

素还真:吗格机他们真的滚在一起了!我师弟和我基友在一起了!这个苦境只有我一个直男了!不行我要去风采铃的坟前哭一会儿,再去萧竹盈的坟前哭一会儿。我心好痛,可是没有人知道!!!

谈无欲:卧槽?卧槽之前发生了什么?他们两个狗男男是用心语交流了吗?卧槽?素还真我们什么关系,你秀恩爱秀情话还不肯让我知道了?!啊?你就不肯让我吃个糖?啊?!心语技能简直了!不行我也要去报个心语速成班(╯‵□′)╯︵┻━┻

叶小钗:=/=我感觉我这辈子都弄不懂他们两个人秀恩爱的方式了。

这里是最近补剧和基友一起产生的小脑洞,一个站莲叶的谈仔和一个站日月的钗公的逗趣段子,如果奇象后面还有可以掰的地方大概会有后续?总之感谢赏文【鞠躬】

评论(22)

热度(51)